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年新喜报!上海短道速滑运动员世青赛创佳绩 | 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2月02日17:51 |
小字号

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于1月29日在德国德累斯顿落幕,中国队收获1枚银牌、2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上海电闪磊鸣俱乐部的中国队选手张珈宁在比赛中顽强拼搏,表现亮眼,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和女子1500米第五,展现出了十足的潜力。

上海电闪磊鸣俱乐部是普陀区社会力量合作办训的合作单位之一。在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冰雪运动协会的关心指导下,普陀区体育局采取市区联办形式,和电闪磊鸣俱乐部于2021年共同组建了上海市的短道速滑专业运动队,大力助推上海冰上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和区域冰雪项目的发展。

获奖的张珈宁(左3)

开赛首日,张珈宁顺利晋级女子1500米半决赛,在28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位列第五。在29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决赛中,由蔡申依、宋佳蕊、王晔、张珈宁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6秒342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银牌。

2018年4月20日,根据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的最新集训队安排通知,张珈宁入选短道速滑天才少年队。在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中,她又收获少年组女子500米第二。2022年第三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上,她代表中国参加短道速滑的各项比赛,凭借出色的发挥,在个人项目中夺得女子500米亚军、女子1500米冠军,在团队项目中和队友搭档斩获2000米接力冠军,2金1银的出色成绩让她直接入选国家青年集训队。

赛场上的张珈宁(右一)

张珈宁5岁时就开始接触滑冰,在无数次的摔倒中开启了她的短道速滑之路。训练的苦累、背负的压力、遭遇的挫折与瓶颈,也曾让她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每当想到父母、教练、老师和朋友们一直在身边不断地鼓励着她、帮助着她,她便选择坚持了下去,再苦再累也绝不放弃。她说,“短道速滑是一项实力、头脑、意志力、运气和耐力都需具备的运动,它让我更加强大,更加自信!我热爱这项运动,它能带给我一些特别的体验,比如在冰上体验追逐的快乐、感受风驰电掣的速度,还有失败时的失落和拿到冠军时的成就感,都是我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宝贵经验。”

在大家的眼中,小姑娘已经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但她表示这些并不是她的最终目标,每一次的收获,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她将一直为站在世界领奖台上这一梦想,而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我们也期待她在接下来的运动生涯中,不断挑战自己,实现目标,收获更多喜人的成绩,绽放出最美的光彩!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