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新一股冷空气节后登场,上海未来7天里最低温仅12℃,秋天来了吗?

2022年10月08日09:0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国庆假期进入尾声,上海市民们将在凉意中迎接10月的第一个工作周。

这个国庆节,很多人体验到了“一个假期,两个季节”的感觉,前3天副热带高压集中发力,最高温重回30℃以上,还创下了上海历史上最晚的高温纪录,后4天在全国大范围寒潮影响下,上海上演断崖式换季降温。

像这样的凉意至少还要延续7天。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假期之后,新一股冷空气将接踵登场,10月8日至10日将给中东部地区再次带来降温,这次华南地区气温也将明显下滑,最低气温或将普遍降至20℃以下。受此影响,上海后天(9日)会有一次风力增大过程。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明天(8日)上海云系较多,阴到多云为主,偶有短时小雨打扰,夜间转阴有时有小雨,最高温21℃。后天,雨水画上“休止符”,转阴到多云为主。下周,上海转受地面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12到17℃浮动,最高气温在19到23℃之间。

上海入秋了吗?虽然官方目前尚未正式宣布入秋,但是根据气温走势,上海很有可能已经在国庆长假的后期入秋了。

根据上海入秋标准,立秋之后,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22℃,即可判定为入秋。目前来看,10月5日、6日、7日的最高温分别是20.3℃、18.6℃、18.8℃,明后两天预报的最高温分别是21℃、20℃。也就是说,这5天的最高温均低于22℃,若不出意外的话,上海已经入秋。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