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元活动主动求变,擦亮上海文化之窗

上海旅游节欢乐有序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07日08:4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第33届上海旅游节昨天落幕。今年旅游节以“乐游上海”为主题,围绕“走进美好与欢乐”办节宗旨,实现“欢乐有序、美好赋能、供需融合、主客共享”的办节目标,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一座“在者舒心、来者倾心、未来者动心”人人向往的城市。

作为节庆领域首个“上海品牌”,上海旅游节一直主动求变、勇于探索。今年上海旅游节以“全景纪实+多维叙事”方式,擦亮上海文化“观察窗口”。

在全景聚焦“最上海”文旅资源上,今年旅游节特别推出“最上海·苏州河”年度主题。9月17日,上海旅游节特别节目——“最上海·苏州河”全媒体大直播活动成功举行,全面梳理苏州河两岸高颜值、高品质文旅资源,长达12小时大直播及相关内容的全域传播总量突破2.6亿次。此外,苏州河“外滩源码头、四行仓库码头、昌化路码头、长风公园码头”等首批4处码头投入运营,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开通试航。

通过“线上聚合+线下分众”,上海旅游节双线并举解锁都市旅游流量入口。围绕“数字文旅新赛道”布局,本届旅游节组织携程、美团、抖音、支付宝、飞猪、百度、得物、哔哩哔哩、驴妈妈、小红书、腾讯等各大头部数字文旅企业线上联合发力,推出上海旅游节“数字体验游”系列活动和产品,总传播量超过11.8亿次。 下转 4版

旅游节期间,“海派城市考古”成为都市旅游最时尚的玩法,全新定义和深刻彰显“心向城市”海派品格。旅游节期间,公布首批“海派城市考古”年度新发现,其中包括金山沙滩的“一眼千年”、北宋文人的“雅集”、海上的“万里长城”、苏州河畔的“中国之最”、最后的老城墙、转角的“爱情神话”、不为人知的“北市”、鲁迅的观影片单等主题,春秋旅游、携程等文旅企业也积极策划推出“海派城市考古”微旅行等系列文旅产品,带领游客领略红色文化、工业遗产、历史风貌街区的魅力。

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统计显示,9月17日至10月6日上海旅游节期间,本市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54%,环比上升7个百分点,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各大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067万人次。据银联上海公司统计,旅游节期间上海地区文旅全量消费类交易总金额为743.42亿元,消费笔数合计2.45亿笔,同比增长22.8%。

面对日趋火爆的本地游、周边游、城市微旅行等出行变化,上海旅游节还首次推出“十大惠民游”精彩活动,以多元的供给满足市民游客“乐游上海”的需求。本届旅游节期间,沪郊游持续火爆,今年国庆期间选择上海郊野游的人次同比增长200%。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