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95后操盘手坐镇,超级盾构——“银龙号”在黄浦江底掘进

2023年02月02日09:17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3年2月1日,上海隧道建设者在操作盾构机。

当日,由隧道股份上海隧道公司承建的银都路隧道已推进到232环,已顺利通过越江段最低点。

银都路隧道西起徐汇区规划景东路~银都路,东至闵行区浦锦路~芦恒路,是连通徐汇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的重要通道。

隧道段采用一台直径15.43m的“银龙号”泥水平衡盾构机进行掘进施工,隧道线路纵断面呈“V”字形,最大坡度5.99%,大坡度区段内埋深变化快,同时还要面对浅覆土施工的挑战,这对盾构施工的泥水压力调整、控制地面沉降、井内安装及调头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操作这台盾构的盾构推进班组长朱春红虽然是个95后,但已有6年的井下作业经历,今天他如往常一样在地下20m指挥着盾构推进拼装作业,春节期间不休息。自2022年盾构始发以来,他已驾驶这台“银龙盾构”掘进了北线隧道的50%,正是上海隧道人这样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助推上海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续写了“盾构先锋”新的篇章。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