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宝山为“北转型”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2023年宝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1日15:44 |
小字号

2月1日上午,2023年宝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区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益川,副区长丁炯炯、朱众伟,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唐凌峰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2022年,安全生产战线和各级各方面坚持在学习上求深化、在创新上求突破、在整治上求实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取得实效。今年是宝山打造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首轮三年行动计划的冲刺之年,安全稳定的环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宛若“大厦之基”。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要深刻把握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性紧迫性,始终站位全局,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应对处理,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深刻认清本区城市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做到“心中有数”,迎难而上、较真碰硬、主动担当,坚决守牢区域安全生产底线。

陈杰指出,要聚焦重点、科学管控,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持续深化“治已病、防未病”理念,不断强化“与风险赛跑”意识,把好源头管理关,排除一切可能成灾的风险因素。把好标准审核关,坚持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措施,着力防范极端情况。把好安全整治关,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常态长效,确保整改工作切得精准、改得彻底、治得长效。

陈杰指出,要压实责任、多方协同,加快完善安全监管体系。责任是安全生产的灵魂,要一贯到底,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安全“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实现责任、数据、流程“清单化”。要全面协同,加强平台街镇联勤联动,优化分级分类响应制度和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处置程序,打造数字化城市示范区域。要紧盯主体,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督促企业践行责任担当,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主持会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牢,为宝山推进“主阵地、主城区、样板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郑益川、丁炯炯、朱众伟、唐凌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通报2022年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

区安委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上海分会场会议精神。

会上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