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才来宝山,一马平川”

汇聚全球科创英才助力宝山“北转型”

2022年09月08日18: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8日电 为汇聚全球科创英才助力宝山“北转型”,9月8日,宝山邀约全球各地优秀人才,通过一场特殊的推介活动,即“才来宝山,一马平川”宝山“北转型”人才专场推介,让人才了解宝山、认识宝山。推介活动通过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媒体平台面向全球进行同步直播,直播现场,宝山与来自英国伦敦、长三角、区内重点园区的多位人才连线,围绕人才普遍关心的人才政策、服务举措、创业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推介。

近年来,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战略目标和“北转型”未来发展主线,实施开放有力的人才扶持政策,优化务实创新的人才服务举措,举办高含金量的创新创业赛事,大力招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和科创项目落地宝山,助力科创宝山建设和转型发展。

面向全球科创英才,推介宝山开放有力的人才扶持政策。今年,上海以国家和全市重大发展战略为导向,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产业、人才等方面加大了对南北转型区域的政策扶持力度。而宝山,则将以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将南北转型的政策效应倍增放大,重点依托人才落户政策优势,以更加开放有力的政策促进海内外人才集聚。同时,聚焦人才实际需求,围绕人才“引、育、留、用”的不同阶段,近年来,宝山先后修订出台了安居资助、专项激励、人才公寓等多项人才扶持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可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安居资助,10万元的骨干人才专项激励,每月2000元的人才公寓租房补贴等。人才扶持政策共惠及人才3.4万余名,资助金额超3亿元,以“真金白银”助力每位人才圆梦宝山。

面向全球科创英才,推介宝山务实创新的人才服务举措。宝山致力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针对区内企业,宝山制定了《宝山区人才服务重点企业目录》,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政策培训、高层次人才推优、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等10项专属服务。此外,宝山积极开展科创“双结对”专项行动,区级机关正科级领导干部与科技创新优秀人才及所在企业结对,主动当好政策宣传员、问题协调员、人才联络员。针对区内优秀人才,宝山将为其颁发宝山区优秀人才“樱花卡”,一张小小的卡片涵盖了人才就医、子女就学、金融保险、餐饮娱乐等各方面的便捷服务,让人才一卡在手,工作生活全无忧。在此基础上,为了更好地为人才提供精准、精细、精品的人才服务,宝山积极打造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和“人才驿站+”工程,服务跨越初创、孵化、成长、成熟四个周期,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体化、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

面向全球科创英才,推介宝山高含金量的创新创业赛事。2021年,宝山举办了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受到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共有306家企业、130个团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9家企业落地宝山并享受到了相关政策扶持。为汇聚全球科创英才,更好助力科创宝山建设和“北转型”发展,今年宝山进一步发挥“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品牌效应,积极举办第二届“科创杯”大赛,在去年大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赛事联动,扩大赛事规模,聚焦生物医药、先进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赛道,通过以赛引才、以赛招商的形式,面向海内外大力招引科创人才和科创项目。目前已有250余家企业,60余个团队报名参赛。报名还在火热进行中,期待更多科创企业和团队积极报名参加本届大赛,通过参赛了解宝山、走进宝山、爱上宝山、留在宝山。

“才来宝山,一马平川”,这是宝山对人才的呼唤,更是宝山对人才的承诺。宝山有招贤纳士的满满诚意,有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更有安心宜居的美好家园。处在快速转型发展时期的宝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呼唤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宝山正以最大的诚意邀请更多海内外科创英才,共同参与到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和“北转型”的事业中来,让宝山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宝山更出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