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大项目签约,重大工程开工!2023年杨浦滨江又有变化

2023年01月30日14:43 |
小字号

重大工程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让重大项目“跑起来”,经济发展就能“热起来”。

1月28日上午,新年第一个工作日,2023年杨浦区重大工程推进、重大项目签约大会暨滨江创智中心开工仪式在杨浦滨江举行。

活动既有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又有重大工程开工启动,涉及投资金额大、覆盖面广。据悉,此次总投资金额超500亿元,总计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或视频云签约,包括科技金融、在线新经济产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设计、生物医药、电子商务、专业服务等多个产业。

杨浦滨江创智中心项目按下启动键

现场,杨浦滨江创智中心项目的顺利开工掀起了一阵高潮,这是实施新一轮杨浦滨江三年行动计划的“发令枪”。结合“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杨浦滨江创智中心项目将与已经建设中的三个在线新经济总部项目、两个央企总部项目“串珠成链”,吸引更多重量级企业入驻,打造高能级平台,成为“楼宇经济”新高地,有力推动滨江开发再提速,实现滨江的发展能级和贡献度跃升。

杨浦滨江创智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该项目所处地块原为电站辅机厂西厂,曾生产了中国第一台高功率火电机组锅炉。厂房老建筑最大特色,是拥有17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如今,按照“重现风貌、重塑功能、重赋价值”城市更新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新模式,对标打造“世界级滨水区”的要求,杨浦区合理推进这一区域开发建设,未来将围绕滨江创智中心项目,融合会议中心、艺术中心、展览中心、公园中心等公共服务,彰显“活力滨江”主题特色,打造面向公众,同时集办公、科技、展陈、文化、绿色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打造人民城市建设新样板

记者从区建管委了解到,2022年,杨浦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美团上海科技中心、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抖音集团上海滨江中心等总部项目陆续开工;推进区重大工程100项,“双十”项目快启动、早复工、抢进度、抓收尾,市级重大工程取得积极进展;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助力城区环境品质不断提升,让群众住得更安心、城区变得更靓丽。

2023年,杨浦区重大工程项目继续安排100项,其中正式项目81项,预备项目19项。81项正式项目中,新开工项目26项,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建成项目15项(当年开工并建成3项),总建筑面积约为52.6万平方米;在建项目43项,总建筑面积约298万平方米。

今年,杨浦一方面确保在建项目数、建筑总面积、投资总量均保持增长;另一方面,围绕功能载体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基础设施项目、高校项目、城市更新项目,充分发挥重大工程建设“扩投资、稳增长、载功能”的重要引擎作用,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