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苏州河边的这个“小木屋”荣获三项荣誉!

2023年01月31日12:55 |
小字号

2022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公布,华阳路街道位于苏州河边的华院小区邻聚荟斩获“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奖”、“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和“网络人气奖”三项荣誉。

华院邻聚荟位于华院小区内,建筑是木质结构的2层楼房,造型独特别致,正门紧邻小区的一条林荫道,背后是小区的大草坪,远远望去,整个建筑仿佛林间小屋,所以居民们就亲切地称之为“小木屋”。

“小木屋”内部空间一侧为面向大草坪的玻璃窗,另一侧为华院小区的历史风貌墙,既有自然环境的优美,又极具历史文化底蕴。

华院邻聚荟从设计之初就提出要给居民打造更多的公共空间,所以从功能分区来看,除了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办公室提供给华院居委会工作人员之外,其他空间的布局和功能处处是为民着想的小细节。

“小木屋”建成后,极大地拓展了居民的活动空间。综合服务区通过桌椅、便民柜的不同组合形式,能够满足居民议事、小组学习、会议接待等不同用途。

小区里老年人多,“小木屋”里为他们设有健康颐养区,布局温馨,内设有健康自我观测一体机,并安排社区医生定期开展健康咨询指导。

“小木屋”里采光最好、风景最美的一处空间就是公共阅览区,这里宽敞明亮,大大的落地窗,映射出窗外绿地景色,环境舒适宜人。此外,公共阅览区还添置了智能图书柜、电脑等,吸引更多年轻人到此处学习。

紧邻公共阅览区的是华院居民区的公共活动区,这里为44名社区党员、14支群众团队打造了多功能的活动室,居民们能够在这里开展党员学习、居民讲座、协商议事、舞蹈以及合唱等多类型活动。

二楼是专门为孩子们开辟的儿童友好区,里面有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小桌子小椅子,颇有童趣。居民区党支部通过居民区自治队伍,将这里打造成为儿童学习的阅读角、亲子活动的实践园。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