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3个老旧“微型小区”即将进行大改造!效果图抢先看

2022年11月28日09:06 |
小字号

新泾镇双流小区、哈密路1100弄、威宁路291弄是典型的老旧微型小区。这3个小区即将迎来精品小区改造,目前,设计方案和效果图已公布,快来先睹为快吧~

双流小区、哈密路1100弄、威宁路291弄建成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每个小区只有2-3幢多层住宅,住户从30户到146户不等,老年人占比大,是典型的老旧微型小区。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小区都面临着停车困难、道路拥挤、出行难、配套设施不足、活动场地少、晾晒难、住宅公共区域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以及楼道等公共空间损坏等问题。而精品小区改造工程,可让这些老小区“逆生长”。

记者了解到,此番改造内容包含基础设施类、道路交通完善类、景观提升类,对小区房屋单体、室外环境、附属设施等进行综合整治和改造,让老旧小区重新美起来。

双流小区

双流小区位于长宁区双流路54弄,现有3幢多层住宅,居民140户。本次精品小区改造围绕房屋整治修缮、地下管线改造、道路空间拓展以及绿化提升等方面进行,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主入口作为节点规划,重新规划快递柜、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归家指路牌、摄像头等设施。小区将对现有的机动车停车位进行统一规划,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棚,方便居民出行。

小区东南区的原有场地将进行升级改造,设立儿童游乐活动区和健身休闲区。儿童活动区会对现状树木进行整合移植,将部分不可移植树木就地做成树池,并增加儿童玩乐廊架以及画板景墙,提高场地的舒适性和互动性;健身休闲区则会结合条形树池和条形条椅打造一个半封闭围合式休闲娱乐空间。整体以石材铺装为主,方便老年人休息和出行。

哈密路1100弄

哈密路1100弄小区西面临哈密路,北面临新泾港,对面就是中新泾公园、法华禅寺,地理位置优越。小区内含2幢多层住宅,住户30户。本次改造以“江南水乡”的白墙黑瓦为主要设计元素,通过出入大门、休闲广场等景观串联起居民的文化记忆。

将原有坡地绿化改造成一个适合老年人休闲健身的平台微空间,通过重新整合规划,增加健身器材以及坐凳,设置灰白色调的景观特色矮墙,提高场地的氛围感。

威宁路291弄

威宁路291弄小区设施旧、环境差、配套弱,本次改造涉及3幢多层住宅。通过本次改造,无论是在颜值还是功能上,小区内的公共设施都将迎来大幅提升。

小区一处三角地带将升级改造为适合全年龄段居民休闲交流的场所。通过对现有设施进行拆除或翻新,增加玻璃廊架、休闲树池座凳以及健身器材,提高场地的实用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