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送岗上门包机接送 沪各区积极开展招聘复工活动

2023年01月30日09:5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送岗上门 包机接送

各区人社部门积极开展招聘复工等活动

本报讯(记者 周程祎)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着力稳就业保民生,新春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各区人社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赴云南转移就业招聘、对口援助地区人员返岗复工等活动。

1月28日,奉贤区人社局携区内33家优质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赴大理州对口5县组织开展转移就业招聘活动。此次参与招聘的企业之一,上海俊达汽车装饰有限公司的人事总监蔡巍巍介绍说,今年企业将为当地求职者带去车间、行政管理等不同岗位,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也为企业新一年的发展储备力量。据悉,此次专项招聘活动将在云南大理州五个对口帮扶县连续开设8场招聘会,共计提供招聘岗位3022个。

同日,黄浦区人社局、区就促中心以及上海老城隍庙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相关人员一行9人赴普洱,将在孟连、西盟、澜沧举办春季招聘会,计划招聘总人数超3800人。

1月28日晚,首批49名上海黄浦对口援助云南普洱地区转移就业务工人员抵达虹桥火车站。他们来自澜沧、江城、景谷三个县,将分别到两家企业工作。黄浦区人社局安排大巴将务工人员安全送达企业,顺利办理入住入职手续,实现“点对点、一站式”返岗。

奉贤人社部门也计划通过包机形式,于1月30日接回云南大理州的来奉就业人员。这将是奉贤首次采用包机的形式,接回对口帮扶地区的来奉务工者。“包机时间短,更为便捷高效,可以更好地服务对口地区劳动力在奉安心就业,为他们提供点对点暖心服务。”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