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宝山高校联盟科创企业专场招聘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7日11:49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畅通高校毕业生和用人企业供需对接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同时全面助力区域企业引进优秀人才,近日,宝山区人社局开展了宝山高校联盟科创企业专场系列招聘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等高校的线下校园招聘会开辟宝山科创专区,组织发那科机器人、微谱医药科技、宝济药业、中国二十冶集团等宝山区重点科创企业组团前往。

此次高校联盟科创企业专场系列招聘会共有84家宝山区企业参加,涵盖了生物医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了研发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电气硬件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等288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超过1600人。高质量的用人企业和岗位吸引了众多高校应届毕业生踊跃应聘,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学生们手持简历认真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咨询交流,积极寻找适合自身的岗位并投递简历,部分企业经过现场交流面试与学生达成进一步接触的意向。据初步统计,5场走进高校系列招聘会中宝山的科创企业共收到求职简历652份,达成初步意向180余人次。

不仅学生热情满满,参加招聘的企业也纷纷对此次招聘竖起大拇指,希望后续还能举办类似的专场交流招聘。在上海交通大学专场中,上海易碳数字科技收获了40余份简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交大的线下招聘会我们收获满满,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优秀学生的简历,感谢宝山人社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参加上理工线下招聘会的因士(上海)科技的徐经理表示:“这是我司今年第一次线下招聘会,现场组织有序,疫情防控措施也很完善。上理工学子的优异表现让我们印象深刻,也达成了几个较好的意向,可以进一步交流。”上海琥崧智能科技的人事专员钟女士也有着更多的期盼:“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对应届生的需求会越来越多,也希望后续宝山人社局能依托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再组织相应的校企招聘活动,帮助我们找寻更多人才加入公司共同发展。”

近年来,宝山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助力企业招才引才工作,积极落实宝山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十大行动计划,搭建广大毕业生与优质用人企业的交流平台,不断建立健全就业服务机制。一方面,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场宣讲与组团双选相补充的校园招聘模式,为企业与毕业生牵线搭桥;另一方面,将人才工作真正深入到校园内部,持续招募优秀在校大学生,组建校园大使队伍作为宝山代言人,服务本校学生和招聘企业。

下一步,宝山区人社局将继续推出更多校园线下招聘活动,同时,线上“千企百校行”系列云端招聘也依然持续开展,欢迎广大企业和毕业生踊跃报名参与。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