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生意回暖企业急需用工 沪上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

2023年01月09日09:4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生意回暖,企业急需用工忙招聘

奉贤专场招聘会提供千余个岗位,还将举办60场系列招聘活动

本报讯(记者 胡幸阳)昨天,奉贤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重点企业南桥专场招聘会,组织节前急需用工的30余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招聘岗位1194个。招聘会还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和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同时邀请区内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拓宽招聘岗位渠道,通过多元化服务模式,助力求职者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现场,众多来奉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及大学生等前来求职,各家企业“摊位”前人头攒动。一家物业公司桌上已经叠起一沓简历,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聘会刚刚开始,就有几十人前来咨询,其中7份简历通过了初步筛选。

奉贤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的就业和企业用工形势,人社部门在元旦前就展开精准排摸工作,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不少企业存在用工缺口。“一方面,我们鼓励企业通过人社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另一方面,以调查中反馈缺工较为严重的企业为重点,区镇联动分组进行现场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食宿条件、薪资待遇等,由就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做好对接服务。”

餐饮业就是急需用工的行业之一,多家餐饮企业积极参与招聘会。记者看到,奉贤本地知名餐饮企业蒋记正招聘服务员、厨师等岗位。公司负责人表示,最近生意逐步回暖,因此正为春节以及节后即将到来的行业复苏做积极准备。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增招聘效应,奉贤区全面启动“沪岗行动”线下系列招聘活动,将举办60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奉贤区还将进一步完善劳务协作帮扶政策,节前与对口地区开展劳务对接、直播带岗、短视频推送、远程面试等招聘活动,节后将第一时间前往云南大理对口五县开展现场招聘会并组织包机接送,加强劳务协作对口帮扶,确保节后加快返岗复工。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