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节前五天上海迎客超700万人次,文博美展精彩纷呈、品赏文化成过年亮点

2023年01月26日08:4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昨天(1月25日)是春节假日第五天,天气继续晴好,申城多景点均迎来旅游客流高峰。上海迪士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的入园处,游客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春节前五天本市接待游客700.69万人次,昨天本市接待游客174.94万人次。

假日期间,市区两级文旅部门精心策划,推出各类文博展览144项,吸引大量市民游客驻足参观,触碰艺术、感悟历史,既丰富了假日生活,又陶冶了自我情操。上海博物馆重磅推出《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和“玉兔精灵”兔年迎春特别展览,集聚世界大家之作,完整呈现从文艺复兴至19世纪后印象派的欧洲绘画史,同时生动展现从西周到清代人类对兔子长久观察和喜爱,丰富市民游客对兔年故事的认知。春节前五天,上海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增长82%。

上海自然博物馆原创展览“玉兔东升”生肖展,融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于一体,解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闵行博物馆邀请闵行知名超轻黏土手艺匠人,现场教授观众制作十二生肖黏土作品;奉贤博物馆在展厅内开展“兔年寻兔”、“趣味投壶”等活动,为市民打造最具新年氛围感的逛展体验。

上海各大美术馆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展陈。中华艺术宫的《艺术百年•光风霁月——上海近现代美术作品展、浦东美术馆的《绝美之境: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珍藏展》、西岸美术馆的《她们与抽象》展、上海外滩美术馆的《暗游》等展览,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的文化体验。

此外,文博单位和在线平台也上线各类展览,满足市民游客宅家观展需求。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线上云展,展示珍贵历史照片、影像资料、珍藏文物,生动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场景;青浦区博物馆在线上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寒假系列活动,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

假日第五天,本市文化旅游管理部门严格值守,组织力量深入一线,指导文旅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重点针对冰雪天气督导做好室外文旅设施保养和安全运营工作。市区两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对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行社、宾馆饭店、剧场等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单位近600家次。昨日文化旅游行业系统未发生重大安全突发事件。(李宝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