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 第十七届上海市运会闭幕

2023年01月18日09:3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

第十七届市运会闭幕

57名青少年运动员超创市级及以上纪录

本报讯(记者 龚洁芸)近3万名运动员参与竞赛,赛事规模、设项数量超越历届市运会,57名青少年运动员及19支运动队超创市级及以上纪录……昨天,在圆满完成所有比赛项目之后,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在东方体育大厦顺利闭幕。

本届市运会首次将智力运动、攀岩、滑板、冰球等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是迄今为止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市运会。

为了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本届市运会适当放宽非沪籍运动员的参赛限制,青少年组注册人数超5万人,注册人数千人级别的项目数量达到17项;参赛人数近2万人,超九成竞赛项目的参赛队伍数和人数较上届增加。

本届市运会青少年组共产生1265.5枚赛会金牌,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有1名运动员超1项亚洲少年组纪录,4名运动员超3项全国年龄组纪录,49名运动员及8支队伍创92项上海市青少年组纪录,7名运动员及11支队伍超12项上海市青少年组纪录,500名运动员被评为“未来之星”,涌现出一批引人瞩目的优秀体育苗子,如闵行区田径运动员陈圆将以13秒03的好成绩超亚洲少年组纪录,杨浦区游泳运动员周彦君1人摘得8金,超2项全国青少年年龄组纪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