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2022年下半年征集的新兵奔赴军营

全年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61%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09月1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7日电 (龚莎)9月16日,上海市下半年征集的新兵和直招军士开始起运入营。一大早,上海市政府、警备区领导就来到铁路上海站,与新兵们握手话别,嘱咐他们厚植家国情怀,苦练过硬本领,献身强军伟业,用奋斗为青春添彩,用奉献为上海增光。

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一年两征”的部署要求,上半年,上海市各级直面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克服过去从未遇到过的种种困难,采取超常举措,千方百计确保上半年所征集的新兵安全顺利入营,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上半年征兵任务,大学毕业生新兵占比56.4%。随即,全市各级各单位紧锣密鼓展开下半年的兵员征集工作,经各方的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下半年的征兵任务,大学毕业生新兵占比65.9%。

一年中,上海全市各级各单位坚持提高兵员质量与做好疫情防控两手抓,紧紧围绕理工类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征集重点,突出抓好业务培训、执法检查、宣传发动、应征报名、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役前教育等关键环节,拓宽毕业生征集渠道,深挖高技能兵员征集潜力,努力为部队精准征集备战打仗急需兵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征兵任务。据市政府征兵办介绍,全年上海市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61%,与上年同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为强军兴军输送了更多高素质上海兵员。

为提高适应能力,提早进入新训状态,上海市上下半年都在起运前集中新兵严格封闭管理,开展了不少于10天的役前教育,确保疫情零感染、无传播。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