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迎新春,送温暖!宝山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

2023年01月18日17:10 |
小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政协主席凌惠康,区委副书记陆奕绎等区领导,分赴全区各街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陈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加快补短板、优布局、提能级,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家住永清新村的退役军人、老党员赵树真于1948年1月入伍,曾参加过解放战争。现年92岁的她仍然精神矍铄,陈杰与她亲切交流,共同回忆了当年的峥嵘岁月。陈杰指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要始终铭记他们的付出与牺牲。陈杰详细了解了赵老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她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陈杰表示,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多关心关爱老人的所求所需,及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人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晚年。

陈杰还登门看望了困难群众王春元家庭。独居老人王春元需长期治疗吃药,因病致贫,造成家庭经济拮据。陈杰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起居,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并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祝福老人新春快乐。陈杰指出,要切实关心关爱纯老家庭、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并着力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不断发挥家庭、邻里、社会和政府的多方作用,全力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退役军人葛友来家中,高奕奕与他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其身体及生活状况。现年92岁的葛老党龄已有72年,1949年1月参军到第三野战军,曾参加过解放战争中的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和解放上海的战役,退休以来一直是淞南六村党员、退役军人中的优秀志愿者,还获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高奕奕感谢葛老为党和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如今国家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革命老兵们艰苦卓绝的奋斗,他们代表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珍贵的精神信仰,党和国家绝不会忘记他们所作的贡献。高奕奕向葛老致以新春祝福,同时叮嘱街道要做好关心关爱,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在困难群众陈燕青家中,李萍仔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医保报销等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依靠自身努力和各级帮助,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李萍叮嘱属地党委、政府要继续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他们兜好基本生活底线。随后,李萍一行来到困难党员孟林根家中。党龄57年的孟林根虽患有慢性疾病,但作为志愿者,多年来仍坚持每月义务为居民修理小家电。李萍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并叮嘱基层部门要勤走访多慰问,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在困难党员吴厚舜家中,凌惠康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着19年党龄的吴厚舜原为宝钢厂职工,退休后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一直坚持为小区居民服务。凌惠康嘱咐相关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接着,凌惠康一行又来到困难群众朱伟家中。凌惠康详细询问了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并叮嘱他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在困难党员王国平家中,陆奕绎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身体情况。今年67岁的王国平患有腰椎病和多种基础疾病,医药费负担较重。陆奕绎嘱咐他要注意身体,用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随后,陆奕绎一行又来到困难群众张作明家中,了解他近期阵发性心房颤动治疗和恢复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多多关心困难群体,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