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聚焦“场所码”扫码和疫苗接种等事项

2022年12月02日13:28 |
小字号

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本区场所码扫码工作和疫苗接种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场所码”是建立疫情常态长效防控机制的重要技术手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应急处置措施调度力度,切实压实行业地区主体责任,狠抓点位的扫码责任制,严格做到应扫尽扫。要进一步加快建立场所码扫码验码的技术体系,坚持“技防+人防”,推进部分场所“二码合一”,实现精准管理。要进一步激发商家的内生动力,着力提升全民扫码的自觉意识,引导市民自觉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应扫尽扫、不漏一人。

会议指出,尽快完成老年人全程接种,对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尤为重要。要抓住疫苗接种的窗口期,坚持全面发动、条块联动,优化服务、强化引导,充分发挥社区关键人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合理地劝说引导老年人口主动接种。要摸清本区老年人口底数,完善本底基础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实时动态更新工作台账。要切实增强疫苗接种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更好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