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文体旅促消费送上“新春大礼包”,预计一季度将拉动综合性消费200亿

2023年01月18日16:19 | 来源:文汇
小字号

抖音、B站、小红书三大网络平台种草赋能,企业纷纷提供折扣优惠,今年春节浦东集中推出包含160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的“新春大礼包”,预计一季度将拉动综合性消费近200亿元。今天在升级改造后首次正式对外开放的吴昌硕纪念馆,浦东新区举办“‘玩high浦东’文体旅促消费活动”首发仪式。

从现在开始,浦东还将每季度推出激活文体旅消费市场的系列举措,充分释放内需潜力、畅通消费循环,激活市场动能。

四个“集中”激活文体旅市场

浦东此次将通过四个“集中”,让高频密集的消费信息、消费场景、消费红利激活浦东乃至更大范围的文体旅消费市场。

——文体旅消费信息“集中发布”。政府统一搭台、互联网平台集中赋能、文体旅企业专注产品内容。在抖音、B站、小红书三大互联网平台设置“玩high浦东”专题页面,以新媒体矩阵,将浦东的文体旅消费特色活动和促销信息统一发布、实时更新。浦东与抖音合作开展“兔年迎春大直播”,就在仪式举行当天,上海野生动物园、金茂大厦、浦东星河湾酒店等10家企业在抖音上开展直播,推介最值得体验的新春好活动、好去处。

——实惠折扣“集中开展”。一季度,浦东文体旅将推出140个折扣活动,内容涵盖酒店、景区、博物馆、美术馆、电影院、商圈等多个品类,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实实在在的文体旅消费大餐。

——神秘大礼包活动“集中解锁”。为了欢迎天南海北的游客来浦东体验,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为来浦东的旅行团准备了100份大礼包,里面既有上海中心等的地标模型,也有非遗高桥松饼,还有浦东旅游地图和景点门票。礼包将在浦东全域旅游点位随机落地,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惊喜。

——精品旅游路线“集中推出”。浦东有大量丰富的旅游资源,能满足不同游客的不同爱好。此次推出“玩High浦东”六条线路,分别是打卡最美天际之旅、漫步东岸滨江之旅、尽享全球时尚之旅、畅享亲子度假之旅、品味人文艺术之旅、探寻古镇非遗之旅。

预计一季度拉动消费200亿元

今年,浦东在提信心、扩内需、稳增长、强动力上将亮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勇当扩大国内需求的典范引领。

在首发仪式上,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表示,“为积极拉动内需,切实回应企业诉求,浦东以春节消费引领一季度内需复苏,创新互联网平台赋能实体经济方式,首期推出一季度160项文体旅促消费活动,将惠及消费人次300万,预计一季度浦东总体文体旅消费人次可达1700万人,拉动综合性消费近200亿元。”

黄玮还介绍,从现在开始,浦东还将每季度推出激活文体旅消费市场的系列举措,充分释放内需潜力、畅通消费循环,激活市场动能,全年有望推动文体旅消费体验人次达到8000万,全面加速恢复。

从去年下半年起,浦东就通过互联网平台赋能实体经济,在拉动内需方面做了很多尝试。例如,率先在全市推出纾困政策,第一时间为全区影院、书店、体育场馆、演艺场馆、景区等共161家企业落实1614万纾困资金;推出“文体旅一证通”,推动文体旅消费市场涌现出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建立浦东新区互联网平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机制,举办互联网平台赋能实体经济签约大会等等。本次文体旅促消费活动也是用好平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机制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在今天的首发仪式上,浦东新区文体旅游局向来沪旅游团代表赠送了浦东特色伴手礼。吴昌硕纪念馆也同步举行了升级改造后的重新开放仪式。

(作者:唐玮婕 摄影:黄日阅 路昊)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