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汽车消费持续升温!浦东启动2022年“汽车消费季”

2022年09月27日10:32 |
小字号

9月24日,浦东新区2022年“汽车消费季”在东方明珠正式启动。这是浦东重点打造的消费节庆活动。9月至12月,浦东将组织近百家汽车经销商与品牌商,依托各大主力商圈,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通过企业让利叠加政策赋能,营造浓厚汽车消费氛围,促进全区汽车消费持续升温。

作为本次“汽车消费季”的重点活动之一,东方明珠汽车嘉年华于9月24日-25日举行。记者在东方明珠室外广场看到,奔驰、宝马、奥迪、路虎、特斯拉、林肯、MINI、上汽大众、别克、荣威、极氪、SMART、极狐、吉利、比亚迪、华为、福特电马等18个车型整齐排开,一批“金牌销售”带着一大波优惠直达消费者。

“汽车消费是受政策影响弹性非常大的行业,当政策激励的力度变得很大,消费者就会有很强烈的消费欲望。”永达集团公共事务中心执行副总监李振奇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几乎停滞,但6月起很快出现大幅度反弹,无论是国家层面的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还是市级层面的“以旧换新”购买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1万元,政策激励带来了很多顾客。这次“汽车消费季”,永达APP推出永达30周年庆线上抽奖活动,同时在永达所有线下门店推出购车“六重豪礼”,包括到店礼、老友礼、介绍礼、置换礼、金融礼、购车礼。

本次消费季活动,企业着力于新车发布展示和服务品质升级,组织新车新款展示、新功能讲解、新发展宣讲,让消费者更直接、更便利地享受更多优质的汽车消费体验。东昌汽车将于10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第三季东昌购车节”主题活动,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加码活动力度,联合厂家推出20款“聚划算”车型;保时捷中国联合两家直营门店推出供应支持、金融支持、服务支持三重汽车消费支持。

汽车消费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关键领域。记者从新区商务委了解到,随着各类汽车促消费政策出台,今年1-8月浦东汽车类消费额占社零总额比重超过1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6月份以来,浦东汽车消费市场迅速恢复,连续三月呈快速增长态势,6-8月新区实现汽车类商品零售额188亿元,同比增长21%;销售量约5万辆,同比增长35%。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曹磊介绍,近期浦东还将出台汽车促消费政策,从贷款补贴和销售奖励两个角度,对注册在浦东的汽车经销商进行补贴,进一步拉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

拉动汽车消费,创建一批消费供给丰富、首发经济突出、市场主体集聚、营销模式创新、市场环境优越的“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是重要举措。据了解,首批获市商务委授牌的11家示范区中浦东共有3家,分别是永达国际汽车广场龙东园区、浦建路东昌汽车星际服务一条街、张江长泰国际广场新能源汽车园,3家示范区现场获授牌。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