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藏浦东,跟我游!浦东旅游路线征集大赛”落幕 

2022年09月2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适逢2022上海旅游节举办期间,9月23日下午,在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的指导下,由浦东新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新闻晨报·周到协办的“宝藏浦东,跟我游!浦东旅游路线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船厂MIFA1862落幕,5位参赛者荣获“浦东旅游体验官”称号并获颁聘书,而他们上传的短视频更是用新媒体展现了多彩浦东文旅的朝气蓬勃。

艺术之旅、乡村之旅、科创之旅和亲子之旅,历时数月的线上征集与评选,本次活动共收到四大主题的参赛作品300+件,经H5投票评选并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后评出的5位“浦东旅游体验官”及其推荐的旅游线路悉数揭晓。活动现场,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吴俊,新闻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琼和浦东新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时光荏苒,浦东开发开放三十余载,也为中外游客留下了一系列“宝藏”地标。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加了解浦东、畅玩浦东、体验浦东,同时进一步提升浦东新区文体旅行业的整体形象,浦东新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新闻晨报·周到共同策划了“宝藏浦东,跟我游!浦东旅游路线征集大赛”活动。

由线上征集、H5投票评选和线下展示颁奖三个环节组成的本次活动,面向所有上海市民游客征集浦东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旅游线路,最终评选出优胜奖、入围奖并颁出“浦东旅游体验官”。

作为本次征集收获的“彩蛋”,活动现场获颁的四大主题“人气打卡点”引来了大家的关注。从船厂MIFA1862、老港生态环保基地到海沈村,正是他们给予了每一位市民游客美好的体验,也是他们构筑了浦东新区文旅行业的枝繁叶茂,绽放着浦东新区旺盛的生命力。

吴俊表示,受疫情影响,游客越来越偏向于自由度更高、安全性更好的周边自驾游,这也为浦东扩大客源市场提供了难得机遇。浦东应当积极适应旅游产品需求的变化,进一步开发旅游新业态,推进文旅事业整体发展,坚持“艺术为民、文化惠民、旅游富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聚力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彰显文旅担当。

无论是评选“浦东旅游体验官”,还是授牌“人气打卡点”,“宝藏浦东,跟我游!浦东旅游路线征集大赛”的圆满落幕也为浦东文旅的未来描绘了美好愿景——浦东旅游主动担当作为,创新业态模式,推出更多匹配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特色化、多层次旅游体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产业的体验感、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