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财经大学发布《2021中国PPP市场透明度报告》

2023年01月17日20:1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董志雯)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2021中国PPP市场透明度报告》,这是上海财经大学PPP课题组连续第五年对中国PPP市场的信息公开现状进行评估。

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教授指出,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从过去简单作为政府一种市场化投融资手段,全面提升为一项全系统的公共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供给体制机制变革,PPP事业的发展已经成为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部分。在信息透明度已成为衡量PPP市场发展质量的一个关键指标的实际背景下,上海财经大学PPP中心课题组连续五年发布“中国PPP市场透明度报告”,已成为学校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品牌智库建设项目。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宗庆庆代表课题组发布中英文双语《2021中国PPP市场透明度报告》。据介绍,课题组对2021年年底财政部PPP管理库10175个项目的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详细评估,编制了一套“2021中国PPP市场透明度指数”。

该指数囊括了68个指标字段,通过对指数具体结果的统计分析,课题组发现2021年全国PPP市场透明度总指数为80.01,较2019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也是课题组评估中国PPP市场透明度以来全国总指数首次达到80分。

课题组组长方芳教授表示,未来,课题组将积极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将中国PPP市场透明度的研究向更科学、更深入和更全面推进,为全面提升PPP市场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