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在复旦大学揭牌

2022年12月30日16:15 |
小字号

12月28日上午,“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暨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复旦大学召开,该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立项支持、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承办。

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是在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平台,立足长三角地区,辐射全国,探索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的复旦方案。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出席并致辞,来自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杨浦区文旅局及复旦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文科科研处、科研院、复旦科技园的十余位领导专家参会,就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珂主持会议。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基地成立的意义,并就基地人才培养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他强调,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应坚持时代性、时尚性、年轻化三大特色。在人才培养上,基地需重视国际视野、传承创新、多元资本、领军能力,希望基地能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培养一些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人才。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致欢迎辞,对各位参会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对基地的成立倍感珍惜,将以基地作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抓手,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不辜负各界专家和社会的期待。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大伟就基地工作做了简单介绍,表示基地将依托复旦文理医工学科综合优势,通过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培养文化+科技创意领军人才。

上海市文创办专职副主任强荧和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共同为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仪式后,与会专家就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养展开深入研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耿绍宁、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副处长汪炜、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王浩、复旦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英豪、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执行院长郭代军、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青年副研究员谢兴政等先后发言,就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养与基地工作开展建言献策。专家一致认为,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训与成果转化基地应充分整合复旦大学校内外资源,打造文化+科技创意人才培养的“复旦方案”与“上海品牌”。

(来源: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