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方筹集彰显沪滇情深,紧急时刻普陀区捐出千盒新冠治疗药物

2023年01月17日17:06 |
小字号

最近,普陀区对口帮扶的云南省昭通市面临新冠感染治疗的挑战,西部地区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缺少新冠治疗药物的情况牵动着普陀人民的心。近日,在普陀区合作交流办多方筹集与协调下,1000盒抗新冠治疗药物已运抵昭通市。

元旦刚过,普陀区合作交流办主任唐建辉就接到了一通来自千里之外昭通市的电话。“电话那头是上海市援昭通干部领队。” 唐建辉回忆道,电话里语气听着比较着急。原来,由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昭通市同样面临着发烧、咳嗽就诊患者激增的情况,特别是一些新冠治疗药物库存不足。援昭通干部便立刻通过东西部协作工作机制,寻找对口援助市区的帮助。

考虑到昭通市是劳务输出大市,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返乡潮,在得知相关情况后,普陀区合作交流办立即展开行动,四处寻求药品资源。

唐建辉(右3)在复星提取药品(资料图片)

当前,普陀区也正面临着患者激增给医院系统带来的压力,现阶段防重症抗病毒药品相对短缺,市场上难以采购到大批量特定药品。普陀区合作交流办并没有就此放弃,经多方打听,得知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尚有部分新冠治疗药物库存,便立刻联系了相关企业。经过与企业的沟通协调,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普陀区人民政府捐赠目前市场上稀缺的阿兹夫定药物1000盒。普陀区合作交流办工作人员一刻也不敢耽搁,1月4日,唐建辉前往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上门”提取了相关药品,并于次日安排工作人员携带药品专程飞往昭通市,代表普陀区向昭通市捐赠相关药品。

上海市普陀区向云南省昭通市捐赠药品

据悉,在普陀区向昭通市捐赠阿兹夫定药品时,昭通市阿兹夫定储备不到200盒,普陀区一次性捐助的1000盒缓解了昭通市新冠治疗药物短缺问题。普陀区合作交流办表示,“昭通所需,普陀所能”,后续将继续积极发挥东西部协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昭通市疫情防控发展,力所能及提供必要帮助,为保障对口帮扶地区新冠感染治疗人员用药需求贡献“靠普”力量。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