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君实生物:创新生物制药的中国力量

裘菊
2022年10月09日10:52 |
小字号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都在努力开发新冠治疗药物。这其中,一家中国生物制药企业——君实生物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君实生物)——表现亮眼,在短时间内开发了多款治疗新冠病毒的创新药物,其中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埃特司韦单抗(JS016)成为在中国国内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新冠治疗药物,并且在世界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紧急使用权限。另一款新型口服核苷类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JT001)已进入国际多中心III期注册临床研究阶段。

君实生物诞生于2012年上海张江药谷一间实验室里,几位志同道合的海归科学家立下目标:要做中国自主研发的生物抗体产品,在创新生物药的赛道上参与国际竞争。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药物实现了我国肿瘤免疫治疗领域又一个零的突破。2018年君实生物在香港上市。2022年,创立的第十年,君实生物将目标瞄向了国际,立志将越来越多本土创新药推出国门,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加可及、可负担的高质量治疗选择。那么,君实生物为“出海”做了哪些准备和规划?又将如何持续保持创新活力打造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呢?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