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三座跨线桥让车畅其流,杨高南路改建工程有新进展

2023年01月17日16:22 |
小字号

在杨高南路三林路(御桥路)南侧,一段高架主线已经完成架梁,两侧的匝道也已开始施工,施工人员正进行登高作业。

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改建工程正持续推进。工程北起高科西路跨线桥以南,南至外环立交以北,路线全长约5.2公里,共设3个标段,采用“主线跨线桥+地面道路”的形式,通过设置三座跨线桥,如同在原有地面道路上“加盖”一层快速路,实现车畅其流。

据项目代建单位浦发集团下属浦东建管公司介绍,三座跨线桥分别为浦三路-成山路跨线桥:北起华绣路,上跨浦三路、成山路后在川杨河桥北侧落地;杨思路-板泉路-高青路跨线桥:川杨河南侧起桥,上跨规划杨思路、板泉路、高青路后落地,设置一对匝道与中环立交匝道在地面连接;三林路-永泰路跨线桥:北起中环立交南端,上跨三林路、永泰路落地后接入外环立交,设置一对上下匝道位于永泰路北侧,并抬升中环立交南侧匝道与杨高南路跨线桥相接。此外,在成山路北侧和高青路北侧预留匝道接入口。

杨高南路是贯穿浦东内环、中环和外环的交通干道,交通流量大,施工期间需确保已有通行能力不降低。同时,沿线要跨越地铁11号线、13号线,原水箱涵等地下设施以及高压燃气管、合流污水干管、电力超高压线等重要管线,施工中需确保地下设施及管线安全。

工程自2022年1月开工以来,浦东建管公司、上海建工、浦东路桥在市、区交通管理部门等各方指导支持下,克服了交通组织难度大、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一系列难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2标、3标已开始上部的架梁施工。

记者从负责3标施工的浦东路桥了解到,3标北起华夏西路,南至外环立交,长1.45公里。工程内容从北到南包括:华夏西路跨线桥拼宽;中环SE(南向东)和ES(东向南)匝道各拆除3跨,抬升后接主线高架;新建跨三林路永泰路跨线桥;新建一对永泰路上下匝道等。去年9月,在3个标段中率先实现全线翻交后,主线跨线桥正在进行桩基、承台施工以及架梁施工,华夏西路跨线桥拼宽段已完成立柱、盖梁、板梁吊装,目前正在准备进行钢结构吊装。

“杨高南路中环立交处的华夏西路跨线桥拼宽段,是在原先两来两去的基础上两侧再各增加一条车道,达到三来三去的规模。”浦东建管公司项目经理周富强介绍,这也是整个项目的主要难点之一,尤其是跨越华夏西路路口的钢梁,全长63米,一跨跨越华夏西路,在施工中,吊装空间受限,中间需要有临时支撑,还要将对交通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

为推进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全面推进数字化管理,10多个数字化管理模块应用于质量、安全、信息管理、预制构件管理等多个方面,并利用互联网、图像识别、GIS等技术,智能识别通车道路上的障碍物并及时处理,实现项目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按计划,杨高南路改建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届时,杨高路将成为一条长约20.6公里、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大幅提升通行能力,方便长距离交通,改善浦东横向道路的交通状况。在缓解交通拥堵、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路网系统、促进区域重点产业快速发展、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及交通环境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