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长约5.2公里!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改建工程开始实施

2022年06月22日22:56 |
小字号

小布获悉,作为杨高路改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改建工程近日开始实施。

据上海浦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改建工程北起高科西路跨线桥,向南跨浦三路、成山路、板泉路、高青路、华夏西路、三林路、永泰路,在外环立交北侧落地,全长约5.2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雨污水排管工程和交通监控、标志标线、信号灯、照明、声屏障等相关道路附属设施。其中,由北往南将分别设置浦三路~成山路、板泉路~高青路、三林路~永泰路共3座跨线桥,并分别在成山路北侧和高青路北侧预留了远期南北通道匝道接入口。

自5月中旬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公司项管部一方面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优化工程组织方案,加快推进绿化搬迁、管线搬迁和交通便道施工工作,为主体工程有序开工创造条件。

据悉,工程分为3个标段实施。眼下,新建华绣路人行天桥已经开始桩基施工。在华夏西路附近,正在进行施工便道作业以及管线搬迁。

小布从上海浦东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改建工程3标北起华夏西路,南至外环立交北侧,路线全长1.45公里。采用“地面道路+跨线桥”形式。全线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主线规模为机动车双向6车道。工程范围内,拼宽华夏西路跨线桥、新建三林路至永泰路跨线桥、抬升中环立交南侧匝道接杨高南路跨线桥、新建一对永泰路上下匝道等将是工程实施的重点和难点。

作为贯通新区南北向的主干路,杨高路沿线交通需求日益增长。为完善主干路网的交通通行能力,此前,通过地道、跨线桥的建设,已实现内环间快速化。此次杨高路改建则向南北延伸,工程全长20.6公里,分段实施。其中,在2021年1月,杨高中路段改建工程率先启动建设。目前,杨高南路(龙阳路立交~高科西路)改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和杨高中路(中环立交~金海路)计划于年内竣工。杨高南路(高科西路~外环立交)、林海公路(外环立交~上南路)和杨高北路(洲海路~金海路)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

通过逐段改建,杨高路将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大幅提升通行能力,从外高桥地区到三林地区,全程近30公里路程,未来车行将仅需30分钟左右。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