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线上药品共享、线下“跑腿”送达……宝山这个镇让寒冬很温暖

2023年01月15日15:46 |
小字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冲锋在一线,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宝山区月浦镇月浦十村党总支在本轮疫情高峰期,居民服务需求剧增,迅速组织党员冲锋战斗在一线,托党建微网格平台,关心关爱社区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了解居民生活需求,帮助解决患病就医、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线上药品共享,线下“跑腿”送达,打通疫情下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网格入楼入户入心

党员服务落到实处

“阿婆,你需要的药到了”“阿姐,您的药放门口了,麻烦开门取下,门口的垃圾我带下去咯!”月浦十村作为老旧小区,老人比较多,儿女不在身边,很多独居老人行动不便又患有基础疾病,有些家里药吃完或感染新冠没有备药,急需配药。

党总支书记得知这个情况后,组织党员按照党建微网格划分,网格长统筹人员、物资,网格员则每天关注微网格区域内重点人群情况,通过电话、上门等形式掌握老人健康状况。对于有服务需求的居民,网格员及时帮配药、发布药品互助需求帮取药、取快递等,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一旦发现病情加重,及时帮助联系就医。同时,网格员组织党员一起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党员知晓流程,如网格员感染,则同区域的党员立刻支援,确保为民服务“不掉队”。

党员主动补位上阵

冲锋在前守望相助

“没事,你先在家养身体,这几户我兼着做,多跑跑就行了。”在高峰期的时候,因支部党员有人感染,一些岗位面临人手不足现象,党员们主动补位,在做好原有服务工作的同时,全力站好为民服务这班岗。有些党员担任起“健康小贴士”职责,在线普及防疫健康,转发最新防疫知识进行宣传,协助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慌心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还有些感染的党员转阴后,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立刻积极投身配药、传递互助信息等居民服务中,当好“搭桥人”“跑腿员”,让社区大家庭的每一个居民都感受到温暖。

支部牵线共享药品

党员跑腿温暖人心

“小区居民第一次在‘社区通’、微信群等平台上发布关于药品乙酰氨基酚的紧急求助信息时,我意识到现在药品需求很大,只凭帮配药不能解决如此大的需求,正好这时候微信群里提出可以用布洛芬换,我们觉得居民之间分享是很好的解决办法,应该推动居民互助去解决大家的需求。”为此,党总支书记第一时间将这条药物求助消息转发至党员志愿者群等,没一会儿,党员王先生表示自己家中有此类药物,可以赠送给需要的小区居民。随后,党员志愿者当“最快跑腿”,成功将药品送到求助居民手中。

“我是党员,我先来”“我是党员,这种时候咱不上谁上”“党员先锋行、应急处突强”,月浦十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冲一线、站好岗、补好位、服务好”,用坚守筑牢屏障、用奉献诠释使命,让居民服务更优、让党群关系更紧,让战“疫”信心更胜,全力以赴筑牢新时期疫情防控的 “红色堡垒”。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