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山河畔花园居民区的“共享药箱”解决居民“药紧事”

2023年01月03日11:21 |
小字号

近日,周家桥街道天山河畔花园居民区“共享药箱”上线,“中国好邻居”纷纷“慷慨解囊”,共同解决大家的“药紧事”;居民区还准备了数台“血氧仪”,全力守护高风险人群健康。这一幕幕,汇聚成冬日里的一阵阵暖流……

12月31日下午,刚刚“阳康”的唐先生便拎着一大袋药品来到了天山河畔居委会,将美林、布洛芬、复方氨酚烷胺片、六神丸等当下尤显珍贵的“紧俏药品”放入共享药箱内。

“这些都是家里多出来的,我和妻子一致觉得,放着也是放着,拿到这里希望能给有需要的人用。”唐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个“青小康”共享药箱是居民区与团区委合作设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和支持。连日来,许多居民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将家中的多余药品捐至“共享药箱”,这成为继楼组群邻里互助、分享药品外,解决居民求医问药的又一个新途径。

据天山河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键介绍,目前,共享药箱已收到连花清瘟、布洛芬、美林、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清凉贴等多种急需药品。

急居民所急,解居民所忧。10天前,街道送来的数台血氧仪犹如“及时雨”,让社区老人能够更好预防和应对“沉默性缺氧”。

据悉,就在当天上午,居委会接到了小区范先生紧急求助的电话,他90岁的父亲突然感觉有些闷气,急需测量一下血氧状态。然而不巧的是,所有的血氧仪都已借出,好在有居委会干部的协调,范先生顺利拿到了血氧仪。

“目前已有10余名居民先后登记借用。居委会规定一台血氧仪最多可借用5天,用完后如有需要,也可重复借用。期间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大家也可以合理调剂,保证留给更急需的居民使用。”宋键告诉记者。

无论是“共享药箱”,还是“共享血氧仪”,一件件共享的“微光”,汇聚成暖阳,在寒冷的季节带给众多居民安慰和暖意。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