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沪渝蓉高铁新进展!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水上工程开工

2023年01月13日18:05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沪渝蓉高铁有新进展!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水上工程全面开工

崇明区新闻办介绍,沪渝蓉高速铁路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北沿江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则是北沿江高铁从启东到崇明的关键工程。日前,沪渝蓉高铁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水上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详见↓

1月11日上午,北沿江高铁崇启公铁长江大桥的施工现场几艘作业船停靠在旁,随着一根根钢管桩缓缓没入水中,标志着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已全面进入水上施工阶段。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桥长4.09公里,横跨长江北支,是崇明与启东主要的连接通道。大桥采用2线高铁+2线城际+6车道公路的公铁合建桥梁建设方案,其中主通航孔桥为主跨400米双塔双索面钢桁结合梁斜拉桥,是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无砟轨道斜拉桥。项目建成后,将对推进跨江融合、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发挥重要作用。

为便于现场施工,桥梁上游侧设有主栈桥1座,联通各个桥墩,南岸主栈桥设计长度1407米,目前已施工完成417米。

据了解,该工程所在水域水流急,通航环境较为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工程工期长、时间紧、任务重,给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确保这项“大国工程”顺利推进,崇明海事局坚持安全与高效并重,实施精准监管与全方位服务保障。

资料:崇明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