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连通上海闵行徐汇,景东路跨春申塘大桥已竣工

2022年10月12日09:4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日前,继去年通车的景洪路跨春申塘大桥之后,闵行区春申塘上再架“钢铁飞虹”连通徐汇——景东路跨春申塘大桥已竣工,正在进行各项验收工作,预计本月底通车。

景东路跨春申塘桥位于景东路银都路北侧,跨越关港路及春申塘水闸,是一座下承式系杆拱跨线桥梁,远看宛若一道橙色的彩虹,成为梅陇华泾地区一个亮眼地标。

该桥主跨长108米,为闵行市政桥梁里跨度较大的一座。作为闵行、徐汇区区对接道路景东路的关键节点,景东路跨春申塘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打通两区之间的交通堵点,缓解龙吴路交通压力。

“梅陇地区现有的路网结构,南北走向的道路较少,周边地区南北往来的车流原先几乎都依靠龙吴路和虹梅南路来分流,”闵行区梅陇镇重大办工作人员袁伟说,“景东路和去年已经通车的景洪路,不仅仅是方便春申塘两岸居民往来,更可以有效疏解南北向交通压力、畅通对外联系通道,也能更好完善梅陇地区的路网结构。”

2022年10月11日,申城天朗气清,新竣工的景东路跨春申塘大桥巍然矗立,仿佛一条“钢铁飞虹”分外炫目。目前该桥正在接受相关验收,预计本月底正式投用通车。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