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足马力!宝山这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拿地即开工

2022年11月16日20:12 |
小字号

深秋时节,宝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始提速。陆翔路道路新建工程传来了“拿地即开工”的好消息,参建人员厉兵秣马,全心投入。

项目部位于陆翔路道路新建工程的杨南路一侧,这里便是本次正式开工的陆翔路工程的北端,属于罗店镇辖区。项目的南端在顾村镇辖区内,陆翔路建成后,将高效连接罗店大居和顾村大居,为宝山中北部地区的市民提供新的出行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分流周边交通,解决沪太路高峰时段的拥堵难题。

据了解,陆翔路道路新建工程总长2.46公里,一大部分跨在地铁7号线的正上方,施工难度非常大,大部分施工要在晚上地铁停运期间进行。

除了要面对陆翔路工程与地铁7号线共线1.67公里这个难题,陆翔路新建工程的沿线还将跨越5条现有河道及规划河道,并且要上跨G1503上海绕城高速公路,因此全线共设置6座桥梁,桥梁总长度为1384米;建设过程中还将同步实施雨污水管线、道路照明、信号灯、标志标线、人行护栏、行道树、公用管线等附属设施工程。

这项工程由中国五冶承建。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施工单位前期在业主支持下与相关各方开展了密切合作,不断优化方案,做好准备工作,为早日建成这条“六快二慢”的南北通道夯实基础。

据介绍,项目部已经与河道管理、水务局、申通地铁一起做了很多研究,并且中国五冶集团和同济大学还发挥校企合作平台的优势,专门针对地铁共线段进行技术攻关,目前方案已经落地,通过了地铁部门审批。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