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项重大工程项目有新进展了→

2022年11月11日15:24 |
小字号

东走马塘(政本路—黄兴路)南侧防汛墙维修工程是杨浦区重大工程项目。工程从2022年1月开工,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全部工程量,正在进行绿化收尾工作。

记者在江浦路中山北二路看到,修缮一新的防汛墙让人眼前一亮。米黄色外墙搭配木色调栏杆清新雅致。人行道路面铺设平整,黄色盲道线也非常醒目。

市民张女士说,自己就住在附近,看着工程从开始到现在基本成型,感叹城区变化越来越好,每年到了汛期这里的安全性也更强。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防汛墙维修工程有利于消除东走马塘南侧防汛墙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杨浦区水利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后的防汛墙对杨浦城区基础设施的运行安全,以及内河河道防汛安全将起到非常好的保障作用。

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周边正在进行绿化景观施工,白色、棕色的花箱已经就位,等待绿化种植。

据了解,东走马塘(政本路—黄兴路)南侧防汛墙维修工程范围西至政本路,东至黄兴路。实施岸线长度约584m。工程内容包括东走马塘防汛墙改造加固、挖除并恢复墙后人行道路面、防汛墙装饰及墙后绿化提升、景观节点打造等。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完善了区域防汛体系、保障区域防汛安全,也对沿岸的绿化景观进行了适当提升。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