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一墙”展“鸿兔”沪上商业生活圈添艺术气息

2023年01月03日15: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一墙”展“鸿兔”

市民在“一墙美术馆”的作品前驻足欣赏。 资料图片

市民在“一墙美术馆”的作品前驻足欣赏。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在商场里就能看到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塑作品,新年有惊喜。”宝杨宝龙商业圈“一墙美术馆”展区,2023年元旦推出以“大展鸿兔”为主题的展览,市民得以近距离欣赏海上艺术名家何曦、蒋铁骊的作品,为热闹的商业生活圈增添艺术气息。

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兼职教授何曦以灵动的线条、传统式的构图及清透典雅的色彩,在纸绢之上绘制出两只生动可爱的瑞兔形象。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蒋铁骊创作了3件富有诗意、意蕴含蓄的雕塑作品,表达自己内心的冬之物语。

在智慧湾科创园南桥下的展区里,“冬藏春生”主题作品展汇集了9位青年艺术家以“冬”为主题的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多种形式,在描绘冬日景象的同时反映当代年轻人的省思,与市民一同体味生命的沉静之美。

“一墙美术馆”的新年新展由宝山区文旅局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联手,在读研究生组成“一墙”专业策展团队。他们盼望凌冬离去,兔临春境,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