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旧工厂成了艺术空间!一场“特殊”的展览正在举行

2021年06月22日14:04  
 

新场镇新南村

漫步大治河畔,饱览桃林麦田风光……新场镇新南村的自然景色让人流连忘返。艺术活化乡村,现如今,这个乡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返乡,给艺术新的灵感,也让传统的村落焕发新活力。

亼艺术空间

不一样的艺术作品展

这不,最近新南村又来了一位油画艺术家,他还和孩子们合作带来了一场有点不一样的艺术作品展。

废瓦片、硬卡纸、透明软塑料……不同于“正统”的艺术展,“乡村探索 桃绘新南”少儿美术作品展利用的都是朴实无华的材料,展现的也是清澈纯粹的儿童视角下的美丽新南。

一侧摆放着可爱的粘土作品:有鲜嫩的玉米、诱人的草莓,还有可爱的小黄鸭。

长条竖幅的透明画布上,是孩子们合作完成的一幅幅新南美景图——盛放的花海、宁静的村庄、丰饶的菜地。

“孩子们用清澈描绘清澈,用纯粹构筑纯粹,用创意的线条和色彩展现新南乡村之美。”亼艺术空间负责人冯玮介绍,在挥笔创作之前,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走遍了新南的角落,感受着乡村之美。

今年,青年艺术家冯玮把工作室搬来了新南村。他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首届油画班,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也是新南“女婿”,村里抛出了橄榄枝后,他迅速下定决心来到这里。冯玮花了一番心思,将一座废弃的旧工厂改造成了艺术空间。房子约两层楼高的挑空,通透敞亮,是展示艺术、艺术创作的好空间。

“这里非常安静,推开窗就是一片绿意。这样的空间非常适合艺术家创作。”冯玮表示,他还在寻觅志同道合的当代、前沿艺术家,为艺术创作发现更多的可能。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