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三年排名全球第一

2023年01月03日15:35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十三年排名全球第一

上海港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30万TEU(标准箱)大关,连续第十三年蝉联全球第一。在集装箱箱量屡攀新高的同时,2022年上海港也在新科技突破、新区域开拓、新业态发展方面不断发力。来看央视新闻的报道↓

据介绍,上港集团2022年一季度生产实现开门红;7月份集装箱吞吐量V型反弹,以430.3万TEU创同期新高;9月8日和11日昼夜集装箱吞吐量连续突破16万和17万TEU大关,创下170173TEU的昼夜集装箱吞吐量新纪录,并接连刷新单工班集装箱吞吐量、单船集装箱作业量、单码头昼夜集装箱吞吐量等多项纪录。

在集装箱箱量屡攀新高的同时,2022年上海港也在新科技突破、新区域开拓、新业态发展方面不断发力,打出了升级陆改水、优化海铁联运、水水中转、ICT前置等稳链助企、保供保畅业务组合拳,开辟重要生产生活物资港口绿色通道。

资料:央视新闻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