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新年首批新增桥吊顺利进场

2022年01月07日16: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新年首批新增桥吊顺利进场

  东方网1月7日消息:1月7日,2022年首批新增两台桥吊从“振华31”轮顺利卸至码头,即将安装调试投入生产,这将进一步提高码头产能。

  装载桥吊的“振华31”轮总宽度近150米,左舷超出舷外33.8米,右舷超出舷外72.9米,超出舷外部分距水面约56米,水面以上最大高度超90米,属于超宽、超高船舶进港,船舶自身操纵难度大、对通航秩序影响大、危险系数高,给海事部门水上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为了保障码头生产设备快速、安全进港,洋山港海事局组织码头、引航站、拖轮等各方召开安全协调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方案,提前发布航行警告,进港过程中洋山海事局指挥中心对重点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预控该轮进港时间段内其他船舶流量,全力保障载运港口生产设备船舶及时进港。

  桥吊是集装箱码头生产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洋山港海事局共保障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新增桥吊5台,轨道吊12台。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2021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0万标准箱,增长15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约35.7%,生产设备的扩容在吞吐量显著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洋山深水港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以2280万标准箱的成绩刷新历史。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