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公布,复旦管院蝉联中国大陆第一

2022年03月1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UTD最新发布2017-2021年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百强榜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位列全球第83名、中国大陆第一,连续7年进入全球百强。

UTD商学院科研排名是全球最权威的评价商学院科研水准的参照指标。在2016年初发布的排名中,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是中国大陆唯一进入全球百强的商学院。此后连续七年的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均位列全球百强、亚洲前十。

多年来,学院倡导科学研究扎根中国大地,鼓励教师用国际公认、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发表真正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学院加大了对科研的支持力度,通过科研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

学院一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张做有价值的研究,强调管理学科基础理论的创新,对标国际研究热点,解决中国经济社会在快速发展中出现的实践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接地气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与此同时,学院在QS学科排名、科研项目的申请、论文的发表数等不同维度上都取得了突破。

在2021年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学科排名中,商科与管理学(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学科复旦排名全球第50名。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表示做世界一流的管理学院,做世界一流的学术研究,做世界一流的教育项目,正因为抱着这样的理想和信念,复旦管理学院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和收获。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明教授也指出,过去的一年,复旦管院进一步细化科研管理工作,为老师提供更加系统、高效的支持和服务,并着力营造和提升学院的学术研究氛围。广大教师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

作为学院优秀科研奖获得者代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洪流教授和夏寅教授也分别提出对学术研究的期待。

UTD“商学院科研排名”(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 RANKINGS),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发布,已经成为一项权威性的评价全球商学院国际科研排名指标。此项排名是根据各院校在前5年期间,在24本主要商学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的论文数量,以及作者贡献度进行计算,该排名每年发布一次。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