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启科教育人新征程!杨浦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2年12月19日13:12 |
小字号

12月17日下午,杨浦区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市区各委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企事业单位、其他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基层学校师生们一起“点亮”杨浦青少年科创实践项目蓝图,共同开启杨浦科教育人新征程。

据悉,区教育局于今年正式启动杨浦科创委成立筹备工作。经教育主管部门、科技主管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等多方推荐,共有27名具备丰富科创教育经验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科普工作者成为首届委员。

区科创委的成立,是杨浦持续探索新时期区域青少年科创教育的创新举措。对整合区域教育、科技和社会各界资源,构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社会支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杨浦科创委将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区域科技教育工作出谋划策,整合资源、开拓创新,形成各方共同推动科创教育的合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浓厚科研兴趣、科学素养高、充满创新活力的科技创新生力军。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科创委将更好宣传科创教育方针政策、加强科创人才培养和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的科技实践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大舞台,为全区科创教育再上新台阶发挥应有作用。

当日,第八届杨浦区青少年科创学术节活动在云端同时展开。本届学术节历时两天,400多个项目由高校导师进行指导和点评,涉及了物理与天文学、工程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等10个学科,分为15组进行交流展示。

学术节集中呈现了高中生“双进入”探究、青少年科创项目“孵化进校园”、“学生视角看社会”等活动的成果,为区域内从小学到高中的科创学子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展示舞台和滋养丰富的知识园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