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集镇蝶变产城融合新空间!宝山这里启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

2023年01月01日15:37 |
小字号

近日,位于宝山区杨行镇的杨泰路东侧区域(东街村)等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杨行镇老集镇“城中村”改造的新一轮号角吹响,也见证了杨行东街村等地块居民们开启的圆梦之旅。

杨行老集镇“城中村”改造,2016年率先启动了“杨泰路西侧等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2021年进入加速建设期,经历了前期准备、制定政策、实施动迁、开发建设等四个阶段,截至2021年10月,已分配首批1536套动迁安置房,圆了属地百姓期盼多年的安居梦,成为城市更新的优秀范本。

为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城市品质再提升,杨行镇启动了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即杨行镇老集镇杨泰路东侧(东街村)等地块“城中村”改造。本次城中村改造范围涉及5个区块,蕰川路东侧3个区块、蕰川路西侧2个区块,总占地面积约84.29公顷。杨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介绍说,这次“城中村”改造,更加注重城市建筑的品质风貌,更多置入生活生产的功能空间,全方位、全领域地实现“城中村”补缺增能。整体项目除规划有75万平方米(拟建约27万平方米安置房)的住宅以外,还包含有研发空间8.8万平方米、商办载体7.4万平方米、社区配套6.6万平方米、基础教育设施7.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5.4万平方米。

项目中包含4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4个社区公共服务设施、9条道路、8座桥梁、4条河道,改造项目的实施,能进一步助力推进杨行城市更新升级,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这里真正成为人人向往的宜居宜业新空间。

同时,本轮“城中村”改造除了人居品质和环境的提升,还添入了产城互融的建设理念,突出“1号线活力科创带”规划布局,与友谊西路南侧“国际元数创港”南北呼应,以专业技术服务集聚、数字技术研发公司集聚、数字合成全产业链集聚为主导产业打造融合产业发展、活力生活、商务配套一体的综合社区,还将为周边区域提供约10000个就业岗位,形成符合中心城区定位的新的城市格局和区域经济形态。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