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3个老旧小区的“精品改造”同步启动!来看效果图→

2022年10月30日13:25 |
小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虹桥街道2022年精品小区建设防疫方案协调会上获悉,长顺小区、安顺小区、长中小区这3个小区同步启动精品小区建设,快和“宁宁”一起来看效果图→

长顺小区

长顺小区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总计建筑面积约55841.03平方米,共涉及28栋6层住宅楼,户数约1134户。 

小区北通安顺路,西朝长顺路,南向虹桥路,东临凯旋路,周边生活条件极为便利,地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超市、菜场应有尽有,小区四通八达,交通条件得天独厚。

虹桥路961弄小区、虹桥路959弄小区入口处

本次精品改造将围绕以人为本,通过环境建设激发人的活力,将当下健康生活引入社区,同时将建筑空间、道路空间、漫步空间、休闲空间和绿化空间融合在一起,创造出多样性、连续性的空间体系,形成一个“健康、多彩、智能” 的精品社区。 

由于小区是由几个自然小区划分合并而成,建造时留有围墙。此次改造将在现状基础上,打通局部小区内围墙,新增部分路段外围墙,与小区风格保持高度完整贴合,打造顺畅的交通流线,方便居民进出通行及管理。

虹桥路961弄小区入口通道

虹桥路951弄围墙整治

同时,针对小区植被常年缺少养护、空间植被单一的特点,采取“保留修剪,改良美化”的措施对其美化改造,调整宅前绿地,建设小区微景观,并打破传统小区灰色、沉闷的空间环境,增加居民获得感。

小区景观提升

安顺小区

安顺小区位于安顺路北侧、中山西路西侧交叉口附近,西侧为安顺公寓,北侧为云都商务大厦和上海生物制药研究所。本次改造范围共涉及4栋6层多层住宅楼,1栋10层高层住宅,总计建筑面积约12044.1平方米,户数199户。

小区门头及门卫室改造

小区的精品改造将按照“内外兼修”的要求,通过对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及房屋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提升小区环境、完善房屋基本功能、改善房屋绿色节能性能,满足居民对住房安全和基本生活的需求。 

小区外立面、室内公共部位整治

在旧住房修缮改造中,将对管线入地、二次供水、消防设施建设、停车设施建设、积水点排除、环境整治、违法建筑整治等统筹实施,聚焦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按照“能加尽加,愿加快加”的原则,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小区绿化景观提升

此外,本次改造的重点在于改造小区门头以及打造小区两处公共空间广场,增加居民休闲娱乐空间。通过部分公共空间的打造,丰富居民户外活动空间,增加邻里间的交流场所,创建和谐美好家园,增加老旧小区的活力。

长中小区

长中小区位于虹桥路998-1020号(双)、虹桥路996弄2-24、28-34、38-52号,北面为虹桥路,西南面为中山西路,东面为凯旋路。小区建于1990年,共有10幢多层住宅,修缮总建筑面积约为32785.37平方米,户数731户。

小区主、次出入口

小区内设有水泵房、非机动车棚、分类垃圾房等配套设施。因此,本次精品小区改造将合理利用现有环境资源,改善小区室外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创造一个功能齐备、干净整洁、舒适宜居且具有文化内涵的居住区,提高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小区外立面整治

小区景观提升

小区还将完善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在小区各个出入口、主要道路、公共区域安装闭路监控摄像点,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监控,新增高空抛物监控设备。 

同时,考虑到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量将有所增多,小区还将在此次改造中预埋套管,为后续设置智能充电桩做足准备。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