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交付百架 安全载客近600万人次

2022年12月30日10:0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交付百架

开通航线316条通航城市118座,安全载客近6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宰飞)12月29日,第100架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交付,意味着ARJ21飞机航线机队的运行性能、运行水平与主流机型基本相当,机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航空公司和民航市场的充分检验。

中国商飞公司生产的ARJ21飞机是我国第一款走完了喷气客机设计、制造、试验、试飞、批产、交付、运营全过程的商用飞机,已经先后交付成都航空、天骄航空、江西航空、中国国航、一二三航空、南方航空、华夏航空、翎亚航空等国内外客户100架,累计开通航线316条,通航城市118座,安全载客近600万人次,初步形成覆盖华北、东北、华南、西南等地区的国内航线网络,丰富拓展了我国支线航空运输网络。

中国商飞公司于2017年6月28日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ARJ21飞机生产许可证后,加速推动ARJ21飞机批产能力建设,完善批生产管理体系,建成了部总装年产50架的生产能力。

12月18日,中国商飞公司向首家海外用户印尼翎亚航空交付了第一架飞机,迈出了ARJ21飞机海外运营的第一步。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