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举办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发展交流大会

2022年11月25日18: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25日电 (邬迪)11月24日,上海市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发展交流大会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以“数字共享 随申无碍”为主题,围绕上海市信息通信行业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发展的先进经验、领先成果、创新模式等方面展开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邵道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宋灵恩,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陆森,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邵道新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希望上海的适老化及无障碍工作能够拓展改造新空间,探索发展新模式、新动力,为适老化及无障碍升级贡献新方案,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残疾人需求的智慧社会建设。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江旭东说,上海市认真贯彻相关部署要求,围绕适老化、无障碍进行了一系列积极探索,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上海市通信、互联网行业企业能够进一步提升适老化责任意识,健全适老化、无障碍软硬件设施,引导多方力量积极参与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为老年和障碍群体创造更加友好、便利、温暖的现实环境和数字环境。

在主旨发言环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戴斌介绍了上海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上海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盛雪峰分享了上海市“数字体验官”的组建经验。

当日,上海市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通过名单、上海市信息通信行业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优秀案例及公益传播奖、上海市互联网综合实力前50家企业及上海市互联网成长型前10家企业名单等内容也先后发布。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