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专场演出、体验活动…这些迎新“好戏”在长宁轮番上演

2022年12月15日11:16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以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于新年来临之际推出了“非长”新体验——“我是戏迷”长宁品剧节系列活动,以长宁区公共文化服务为基础,把戏曲、曲艺推广与百姓品剧相结合,将一系列主打非遗和传统文化的“非长”新体验带给市民群众。

冬日渐深,黄金城道步行街再度铺满了银杏叶,变成了金灿灿的童话世界。12月11日,这处浪漫之地响起了阵阵京剧锣鼓声,“戏梦鎏金”国潮实景秀活动在此展开。

当天的国潮实景秀在钢筋水泥铸就的大楼中搭起了古香古色的戏台。京剧、昆剧经典,沪剧越剧联唱……身段婀娜、唱腔婉转的戏曲演员不仅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动听的唱段,还与大家展开深度互动,现场教学戏曲身段,在让观众们在尽赏耳目之悦后能学到一些表演技巧。“她们或拿扇、或拿剑,在舞台上挥洒自如,真的太美了!我也想像她们一样。”在舞台下观看的小朱同学大胆地上台与演员们互动,赢得掌声阵阵……

其实,“戏梦鎏金”国潮实景秀这样的体验活动正是“非长”新体验——“我是戏迷”长宁品剧节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据悉,岁末年初,将有一系列主打非遗和传统文化的“非长”新体验登陆长宁文化艺术中心,除了体验活动,还有专场演出、沉浸式互动讲座及长桌派,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飨“戏迷”朋友们。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