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双向奔赴!虹桥街道为快递小哥送上暖心礼包

2022年12月29日18:30 |
小字号

寒风凛冽,疫情反复,而快递外卖小哥依旧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送上日常所需。近日,虹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防疫暖“心”行动,通过及时补给防疫物品,开通24小时心理疏导热线,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

N95口罩、连花清瘟胶囊、酒精消毒用品等近来“紧俏”的防疫物品,日前被送到了虹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暖新巢”国峰站点。

今年以来,虹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密切关注新就业群体发展,打造服务于新就业群体的“暖新巢”党群阵地,平时站点除了给周边的新就业群体提供热水、热饮、暖宝宝等御寒保暖物品外,还为忙碌奔跑的小哥们搭建了一个可以用餐、休憩、学习的温馨港湾。

其中,“暖新巢”国峰站点因毗邻叮咚买菜而得到了格外的关注。

“疫情、降温以及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假期,让快递行业压力陡增,但还有很多人选择留下,继续守护这座城。所以,我们时刻关注快递外卖小哥的需求,不仅让这些冬日逆行者们能够安心,更让这些小哥们感受到了国峰‘暖新巢’给他们带来的冬日温暖。”虹桥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邵玎文说道。

除了物质关怀,面对疫情,及时、科学地进行自我疏导或接受专业心理援助也尤为重要。为此,街道还开通24小时心理疏导热线,为新就业群体以及社区居民送上暖心的慰藉。

据了解,这支心理服务力量是在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下,依托区委政法委和社区资源,采取专兼结合的模式组成,包括上海梦晓心理辅导专业咨询团队和20名居民区党群服务站人民调解员,就目前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我们通过热线咨询、线下接待的方式全天候提供服务,帮助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和积极的心态。”团队负责人说,每次通过心理疏导,感觉到来电者的焦虑情绪缓解了,我们的心里也踏实了。

截至目前,虹桥街道心理疏导团队共接待辖区居民线下来访65人次,电话来访317人次;同时,结合特定人群(老人、妇女、儿童等)的求助信息,主动拨出服务电话526个,做到及时倾听、响应,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