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们守护虹口,也有人守护他们!

2022年12月28日16:46 |
小字号

欧阳路四达路路口非机动车道出现结冰

水电路汶水东路路口突发大面积结冰

广中路462号地段路面冒水结冰冻块

……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连日来申城出现降温,清晨的最低温度有时会降到冰点以下。有市民反映部分路面出现了结冰现象,影响了车辆和行人的出行安全。

接报后,虹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立即出动工作人员对结冰路面采取撒工业盐、铁锹除冰、铺设麻袋等措施,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他们守护着虹口

冬日的寒风吹落了枯黄的树叶,根据《落叶季节道路快速清洁方案》要求,城发公司环卫板块机扫班组,对虹口105条道路开展巡回保洁,确保市容环境整洁。

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内人行道、公交车站等重要场所进行巡查,确保重点区域内无积雪、无结冰。应急抢险小组做好24小时轮班值守,随时准备投入到抢险工作中。

为保护籽播花卉免受寒潮影响,园林板块的工作人员对下属各公园内不耐寒的植物进行草垫包扎,重点关注根茎防寒保护,并对园内的花海铺设地膜。此外,相关单位提前做好车辆养护、人员安排和防寒物资准备,确保绿植们在春暖花开时能展现最美的姿态。

市政公司组织了近12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积极备战寒潮,重点关注公司负责的城市道路、桥梁和下立交的停车场所。连日来,工作人员还加强对大连路天桥、汶水东路天桥、九龙路人行地道等市政设施的巡视力度,及时排除阶梯结冰的安全隐患。同时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采取措施,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有人守护着他们

为积极应对疫情,保障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环卫作业板块优化作业模式,通过合理排班、机械清扫等方式,减少人工压力。

城发公司还为一线员工准备了暖宝宝等御寒物资和N95口罩、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并为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冲泡了姜茶,让他们的心里暖暖的。

近日,城发公司一批一线环卫工人入住了宝安路职工宿舍。这里不仅配备了独立卫生间、公共厨房、洗衣房等设施,还根据房屋的格局,设置了功能分区,最大程度满足职工的日常生活需求。

东虹环境保洁有限公司员工马景利说:“太暖心了!这里的环境干净整洁、设施一应俱全,我对新家特别满意,也对入住后的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近日,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来到职工集体宿舍,叮嘱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注意防疫,确保生活生产安全。

感谢所有在寒风中守护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工作人员!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