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可爱!一批“神奇动物”入住虹口~快找找TA藏在哪儿?

2021年12月16日17:16 |
小字号

悄悄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最近有一批“神奇动物”,在虹口街头出没噢~~小企鹅、小松鼠、小鹦鹉……甚至还有龙猫的身影?一起来找找TA们都藏在哪里吧?

一个个树洞彩绘,充满童心、生机盎然,仿佛童话世界的一角,不少路人都直呼“太可爱啦”~

“这些树上的彩绘栩栩如生,色彩靓丽,感觉冬天都变得明快温暖了。”近日,市民王女士在虹口滨江绿地游玩的时候发现了部分树干上绘有的企鹅、小猫、小鸟等图案,赞叹道。

树洞是怎么成为“小动物”的家的呢?

其实,这是虹口区绿化养护部门在树木养护中的一项创新,将树洞创面修补和彩绘相结合,让树洞里“长出”小动物,成为一道别有“洞”天的风景线~

每到冬季,行道树养护人员都会通过修补树洞提升树势,减轻病虫害,降低安全隐患。今年,虹口区绿化部门发挥创意,邀请专业画师在四川北路和滨江绿地为树洞画上“彩妆”。

在树洞修补过程中,专业人员先对树洞创面的腐烂物进行清理,再对树洞进行填充、表面打磨和防水等处理,最后选用安全环保的丙烯颜料根据不同的树洞形状进行绘画创作。

据介绍,作画油彩的保护膜可在树洞创面起到修缮、遮盖、保护、防止树洞创口水分流失的作用,不仅美观、新颖,还不会伤害树木。

原本灰暗的树洞经过专业绘师的妙手,依各自长势画上惟妙惟肖的小动物,感觉这群小可爱们就住在树上呢~

这么充满童心的场景,欢迎大家去打卡呀!

未来,区绿容局将继续打造更高品质的行道树街景风貌,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敬请期待噢!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