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物资、物流、消杀、出行添保障!虹口搭建这个对接平台→

2022年06月02日15:52 |
小字号

6月1日起,上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为进一步支持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5月30日下午本区举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线上交流会——企企对接专场活动。

近期,很多中小企业和楼宇园区提出需要推荐复工复产防疫物资渠道。为此,投促部门邀请了上海美罗医药、上港瀛东商贸等具有相关资质的8家企业,分为“防疫物资”“环境消杀”和“物流、出行保障”几个板块为企业搭建企企对接平台,进一步助力区域企业复工复产。

自3月以来,区投促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协同招商分中心不断加强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倾听诉求,合力解决具体问题。目前已沟通联系2000多家企业,共收到各类问题及诉求606个,主要集中在税务发票、物资保障、扶持政策等多个方面。结合企业诉求,本区就此启动了“企航北外滩——助企纾困 全力以‘复’线上交流系列活动”,已先后举办航运专场、税务专场活动。

据介绍,疫情期间,各招商分中心还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了各类物资保障,切实关心楼宇留守人员,合计先后3批次为楼宇企业批量运送约6000余份食品物资;2批次配送防疫消杀物资。区招商一分中心为泛亚航运等企业搭建了罗森便利店购买渠道,帮助解决企业封闭员工的生活物资需求;二分中心为双狮汇、星荟中心等提出需求的楼宇提供生活类物资;三分中心开通了企业服务爱心专线小程序,收集来自企业员工的生活物资需求,为141家企业的员工采购、分装、配送急需的生活物资共69个品类396件,一一送达到员工家中,解了职工的燃眉之急。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虹口将继续为企业搭建好服务平台,邀请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解读,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尽快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