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虹口再“靓”起来,他们在行动→

2022年05月30日17:43 |
小字号

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

总体持续趋稳向好

虹口区集结环卫力量

全面开展“清积存、大扫除”专项行动

清除疫情期间积存的

日常生活垃圾

和保供泡沫塑料包装废弃物

在全区范围内

对街面道路进行大扫除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复工复产

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

5月14日至28日,全区累计出动作业车辆8908车次、清运区内无人清理的保供废弃物点位2775处,覆盖居住区15487个次、道路3068条次、沿街商户9504户次。

沿街道路清积存

垃圾清除行动覆盖范围除主干道、中小道路外,还延伸到背街小巷、桥洞隧道、机非隔离带、沿街绿化带和商业广场门前的公共区域等。

行动目标是“五清一洁”,做到路面清、人行道清、沟底清、墙角清、树穴清、废物箱洁。

在瑞虹天地月亮湾、太阳宫的周边道路,工作人员采取“洗扫+人工+冲刷”作业模式,对人行道至沿街商户台阶下、道沿下、绿化带边、隔离栏下等实施深度精细化人工洗扫保洁作业。

对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人行道、环卫设施、公交站台等进行人机结合冲洗、清扫、除尘作业,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环卫公厕大冲洗

环卫管理部门根据防疫相关要求,指导各环卫作业公司加强公厕保洁消毒和管理工作。全区所有开放的环卫公共厕所张贴“场所码”,并要求公厕开放前,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开放期间,在落实“一客一洁一消毒”的同时,将公厕全面消毒频次提升至每小时一次,并做好保洁日志、消毒日志等台账。同时,要求保洁人员引导市民主动扫码、间隔如厕,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确保公厕保洁消毒质量,每周安排管理人员对开放公厕综合管理情况开展不少于3次的集中巡查抽查。

对位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环卫公厕,在确保日常保洁消毒的基础上,定期开展深度保洁。

持续推进消杀工作

下一步,虹口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将继续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常态化清洁消杀工作。针对公厕、小压站和环卫道班房等环卫设施等动态加强消杀频率。

同时,积极对接分批开放的大型商超和菜场,做好垃圾清运和内部公厕管理的监督指导,落实好城市运行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