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继往开来 当好复兴路上的“答卷人”

2022年12月28日12:25 |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要奋进新征程,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永远不忘为民奋斗的初心,永远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上的“答卷人”,才能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百年前仁人志士的梦想,在我们的手中延续,以永远的奋斗,再写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

“小康梦”,百年奋斗的恢弘答卷。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诞生,不仅肩负冲破黑暗、走向光明的历史重担,更承载人民群众地美好生活的向往,“小康梦”在他们的浴血奋战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小康梦”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用百年的时间交出的恢弘答卷,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刻进历史的精神丰碑,更是告慰那些倒在追逐“小康梦”路上的革命先烈、时代英雄、先进典型,一代又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代接着一代干,在穿越时空中,共绘的小康图景。

“幸福梦”,矢志奋斗的不变追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最温暖的话语,这是最动人的号召令,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一路跋山涉水,都有国旗党旗交相映辉,都有党心民心紧紧相连,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梦”作为矢志奋斗的不变追求,才能干群同心同力同向,斩断前行中的荆棘,经受住波涛汹涌的考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当好“答卷人”,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答卷,尤其需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传统,把历史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才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强。

“复兴梦”,接续奋斗的时代课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奋斗交出的优异答卷,是写在历史里的光荣和梦想,我们不能在成绩的面前徘徊懈怠。眺望前方的奋斗路,我们要走好新的“赶考路”,尤其需要瞄准“复兴梦”的伟大目标,聚焦新时期实现共同富裕的新任务,勇挑最终的担子。站在新起点,党员干部要当好“答卷人”,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铭记历史,追逐梦想,用奋斗拨动时代的琴弦,奏响新时代伟大复兴的壮丽乐章。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的征程上,尤其需要党员干部争当复兴路上的“答卷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与群众携手同行,继往开来,推动“共同富裕”的新目标落实,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梦”向未来无限延伸,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国家的发展实现一年更比一年好。

(来源:江桥镇红光村 蒋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