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场讲座让年轻人受益匪浅!

2022年12月06日16:39 |
小字号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下午,由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等联合举办的“志愿助创•微光成炬”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创启航·梦享家”创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期)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虹口分团专家——上海伴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云,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与网友们分享了创业型企业管理的经验。马晓云还为有创业计划的青年详细解读了当前的创业政策、人才政策、营商环境等情况,并鼓励创业青年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随后,来自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学深悟透抓落实,以创带就促发展"主旨演讲。演讲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深入细致地介绍了虹口人社创业服务工作、解读创业扶持政策,帮助创业者和意向创业者了解政策内容,助力企业在虹口得到更好地发展。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虹口辖区内部分商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涉及互联网、金融、咨询等诸多行业领域。

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虹口分团将继续发挥各领域专家所长,推出形式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课程,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同时,还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政策宣传、互动交流、资源共享,推动构建专家与企业家、意向创业者的对话平台,帮助创业者拓展视野,打破自身局限,深化对创新创业的认识。

当天,虹口区各街道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北外滩街道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公益咨询活动;江湾镇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居民们擦拭公共运动器材;广中路街道志愿者挨家挨户慰问独居老人,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